架子

架子,男,曾经的业余跳高选手、某非著名网站站长、网页设计师、插画师、网红打卡地店长,现在是小烂片导演、摄影爱好者、非专业行者。将来一直会是偏执狂、完美主义者、无理想主义者。乐于享受生活,善于坚持自我。

忙了一年,准备月底休假。


过去是佳能尼康双修,现在是照片视频双修。背的东西越来越多,又是大底控+分辨率控,不能忍受只带个GH5或者A7S2,在松下S1R或者传说中的索尼A7R4到手之前只能继续硬扛,就当健身了。


只能从“头”着手了,想着用28-300代替24-70和80-400的组合,但看了网上不多的帖子和样片,各执一词。决定自己租个28-300试一下,人生第一次不严谨评测。


个人对暗角和边缘画质不太care,所以对比方向就是各个焦段光圈全开和f8的画质比对。拍的时候忘手动白平衡了,后期仅限于统一色温和统一曝光,LR输出。不甚严谨,压缩包里有全部的RAW,仅供参考。


一直觉得挂着金圈的24-70其实挺渣的,尤其是畸变控制上。但和28-300一比还是看出了金圈的价值,28-300的畸变更加感人。不过现在畸变在后期时基本也不是啥问题。光圈全开下28-300是真的肉,但个人勉强能接受。


网上有说28-300的300端缩水,这次比较严谨地算了一下(但拍的时候有点不严谨80-400拧到310mm了,算数的时候也考虑到这个问题,算进去了),问题的确存在,28-300的300端基本相当于80-400的277mm。

不管不顾,决定带着28-300出去试一次。


最后,压缩包里是所有的RAW,以及fmax.jpg是各焦段最大光圈对比、f8.jpg是f8对比、fmax%100.jpg是中心100%截图各焦段最大光圈对比、f8%100.jpg你懂的、300.jpg是28-300和80-400的300端对比,都是6000px大图。300端误差有点远,懒得调位置了,感兴趣的同学自己看RAW吧。网盘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3gTbzLTy8TdjpUv57wXIDg 。一开始就说了,本来就是一次不严谨的对比。
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架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